Gabrielle

久练则诚,剑无虚发。

康平路群像传奇#11

【OOC/友谊向为主/校园/转学生/纯属虚构/圈地自萌/🈲上升蒸煮】


十一、脱身


那个男生一脸挑衅地斜睨着我,似乎认为这个处分我是挨定了。


老师的目光在我和曹志顺之间逡巡,然后缓缓开口,对我说道,“你来说说,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
“纸团上的的字不是我的,答案也不是我写的。”我表现得很乖巧诚恳但是态度很坚定,“他想抄我的我没答应,然后…他就诬陷我…”“你别胡说八道,我都不认识你。”那个男生急了眼,急忙跳出来撇清关系,企图借此转移老师注意力不让她打开纸团。我丝毫不慌,“老师,打开看看就知道了。”随即,主监考老师拆开那个皱巴巴的纸团,看了一眼我和曹志顺的试卷,仔细比对了笔迹又看了纸条上的内容,一脸寒霜,转过身盯着那个男生,厉声道:“这明显不是他们俩的字,你还有什么想说的?”“不、不是…”那个男生变得结结巴巴,还在徒劳的挣扎,试图找出点漏洞。


我倒是没有心情去看他的继续表演,和曹志顺对视了一眼之后,他率先开口,对监考老师说:“老师,反正我们试卷也写完了,干脆就交了吧?再看下去也不太合适啊。”“…行。”老师短暂的思考了一瞬,便很快的答应了我们的请求,对他而言,现在更重要的是对那名违纪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,既然我们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眼下这种情况也不宜再继续做卷子,干脆就这样翻篇。


当我从他身边经过时,他压低了声音,恶狠狠地咬牙让我“等着瞧”。我装作没听见,头也不回走了过去。


而才明白过来被人算计了的曹志顺仍是愤愤不平:“这谁啊这是?我招惹他了?真服了那傻*…”“奇葩年年有,今年特别多。跟那种人计较什么…”我耸耸肩,无奈的回答,为了不让他担心,我并没有把刚刚那名同学的异常告诉他,又抬头看看天气,随口问道,“趁现在还有半小时,咱们去操场打球吧?”“诶行,可以现在就去,咱还能打一会儿呢,还没有跟我们抢地方的人。”曹志顺很快便将事情忘到了脑后,愉快的接受了我的提议。


曹志顺双手环臂,很有自信的说:“来来来,你先发球。”“那我就不客气了哦~”我接过球,打算好好“操作”一番,于是来了一套欧洲步、上篮、急停跳投……曹志顺的防守也从一开始的漫不经心逐渐变得专心致志。“漂亮!”随着第三个三分球在空中画过一道完美的弧线,这一轮的单挑完美结束。曹志顺坐在篮球架下大口喝着水,微微喘着气,语气十分惊讶:“没看出来你篮球打得挺好诶!”“还行还行,你防守也挺好…”我嘻嘻一笑,觉得打的还挺过瘾,嘴上还是谦虚了几句。


我低头拿水时,突然感觉旁边有人靠近,于是微不可查的把身子往旁边一侧——“哎呦!”听得一声惊呼,只见那人往前一栽,险些摔倒。我定睛一看——这不是郑国浩嘛~他站稳之后略带一点疑惑地看着我:“怎么突然就躲开了?”“你肯定是要偷袭我啊,我这叫未卜先知好嘛~”“我是那种人吗?我就是来打球的而已…”“喏,打呗,曹志顺已经在等着你了。”我努努嘴,示意他看那边,曹志顺已经休息完毕开始练投篮了。“你不打?”他挑挑眉。“怎么?要欺负女孩子是吧郑国浩?”我戏谑的看着他。“……”郑国浩瘪瘪嘴,很幼稚的“哼”了一声,便不再看我,转身向曹志顺跑去。


他们打的还挺精彩,有来有回的——别说,郑国浩认真起来是有点小帅的诶:少年气满满,侧脸棱角分明,阳光活力,起跳时不经意间露出的腹肌线条也相当优美。嗯…其实除了准头还差一丢丢以外,还是能迷倒一片春心萌动的女孩子的。那行云流水的一套动作,英姿矫健,看上去确实是练过的。


打完球差不多是午饭时间,考试也刚好结束,于是几个人便商量着去食堂吃饭。


“哎曹志顺等等我啊~”此时,背后传来一道有些熟悉的声音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