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brielle

久练则诚,剑无虚发。

康平路群像传奇【#10】

【私设/OOC/校园/转学生/友情向为主/圈地自萌/纯属虚构‼️/🈲上升本人】


十、考试风波


次日,我早早到了学校,因为要布置考场。


热心市民郭桂鑫很主动的跟我打了招呼并积极帮我搬桌子。袁俊招呼着曾湘军给我搬书,我本想婉言谢绝,“哎呀我搬的动的啦~”“照顾女生嘛~”“你太瘦了,搬完这些书要多久啊…”他俩倒是统一口径,毫不客气的直接上手,各自搬了一摞书。见此状况,我也不好强制他们放下来,只得“受宠若惊”的享受了这个待遇。


到了考场,曹志顺居然坐在我前面。我戳戳他:“我以为你在前面考场呢…”“上次月考休学了没考嘛这不是。”曹志顺挠挠头,“小爷倒是不担心,下回就坐一考场去了。”“这么牛?”“小爷我是谁!”曹志顺拍着并不强壮的胸脯,昂首骄傲说道。“曹志顺牛*呀!”他前面传来一道声音,我这才发现,原来郑国浩也在同一考场:“怎么?你上次月考也没来?”“咳咳…”郑国浩捂嘴轻咳几声,“那是意外,意外…”想起昨天林恒的话,我顿悟,一脸了然的看着他,打趣道,“怎么呢~还是逃兵呢~”“哎!我不是…”他企图狡辩几句,奈何监考老师已经拿着试卷进了考场,他只得悻悻转过身去。


第一门照例是语文。或许是最后一个考场的缘故,考场的氛围实在算不上好,本来语文就让许多人头秃,再加上又是早上第一门,前几分钟在监考老师的敦促下教室一片安静。才刚写完论述文本阅读,我就感觉旁边氛围不太对,侧目一看,东倒西歪了一大片,还有几个鬼鬼祟祟左顾右盼的。明显监考老师已经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了,只要没有拿出手机或做的太过分,也就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,乐得清闲。与他们截然不同的是曹志顺,坐在我前面刷刷写个不停,我见状,心安定下来,摒弃杂念,迅速进入答题状态——总不能比曹志顺差吧!我暗自想着,不知不觉较上了劲。


手中笔刷刷写个不停,转眼已到了作文部分,是议论文,诚信的有关主题,和国家最近大力倡导的政策倒是完全吻合——还挺好写……


然后考数学。数学我不是很擅长,做做基础题倒还好,要是有什么更深入的变式,那我大概率就无能为力了。写完填空选择正好停笔看大题题目,我感觉到旁边的有一道有如实质的目光似乎在盯着我。我不动声色的瞄过去,发现是一个面生的男生在看我的试卷。似乎注意到我停下了笔,那个男生清了清嗓子,似乎是想引起我的注意。


飞快地暼了他一眼,他挤眉弄眼指指自己卷子,比划了一下,又指指我的卷子,想让我给他递个填空选择的答案。我不想搭理他,装作看不懂他的手势,继续思考后面的大题。


“吧嗒”一声轻响,写完试卷的我刚好在翻面检查,低头便发现一个纸团掉在了我的桌子边缘,我蹙了蹙眉,用脚将其扒拉开。本以为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,哪成想,这小子极不安分,直接向老师举手。眼看老师快步走了过来,电光火石间,我猛然明白他想摆我一道——恶人先告状。


果不其然,他装模作样的跟老师说,“老师,我看见她在传答案,和前面那个,他俩考前还说话了的。”主监考老师眉头紧锁,抿唇不语,拿起我的试卷看了看,又转身拿着一脸茫然的曹志顺的试卷看了看,和副监考低语几句,尔后十分严肃对我们说,“你俩,出来一下。”在郑国浩担心的目光下,我们一前一后走出了考场。


本来在奋笔疾书的曹志顺突然被老师抽走卷子还被叫了出去,十分不爽的皱起了眉,不太明白这件事与他有什么关系。


“说吧,怎么回事。”看上去监考老师有几分相信了那个人的话,打算仔细盘问。“我不知道。”曹志顺摇摇头,老实的回答。“你不知道?你俩不是一个班的吗?”老师自诩经验丰富,对这种没什么说服力的话显然不太相信,又问我,“那你呢?有没有什么想说的?你——也不知道?”“不,我知道。”“知道什么?你们答案为什么一模一样是吧?”老师咄咄逼人,似乎已经认定了我们对过答案。“不是的老师,这题我们本来就会做,而且那纸团是有破绽的,老师您应该把纸团捡起来打开看看的。”老师盯着我看了半晌,拿着我和曹志顺的试卷转身进教室和副监考一起找那个纸团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曹志顺嘴唇轻启,轻声问道。“他想抄我答案,我没搭理他,他报复我。”我面无表情,以同样的声音回复他。


这时,老师出来了,还领着之前诬陷我的那个男生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