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brielle

久练则诚,剑无虚发。

康平路群像传奇(少年锦时)•久酷篇一

【私设/OOC/校园】

(纯属虚构,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,切勿上升正主‼️)


五、【久酷篇:我爱学习,我装的#1】


简单介绍一下,我表弟,王滔,男,14岁,是我妈亲妹妹的儿子,比我小一岁半。虽然和我不在一个城市长大,但我俩关系依然很密切,两人从小就玩的很好,我也一直把他当亲弟弟来看。他今年初二,就读于衡阳某初中,成绩…谈不上好坏。


咦?不对啊,这个时间点他怎么打电话来了?我有些疑惑,但还是顺手接通了电话。


比我小了一岁半的小表弟在电话那头哼哼唧唧,听着有点兴致不高的样子。“怎么了?学习上有困难了?”“哎呀不是,那个…姐~我的好姐姐~有个事情想跟你商量商量…”他那头态度倒是很端正,跟平常嘻嘻哈哈的样子大相径庭,愈发让我觉得蹊跷。事出反常必有妖,我耐着性子跟他打着太极,觉得这小子平常对学习也不见得这么上心,怎么今天还主动打电话问我学习问题了,这事儿不太对劲,他肯定有鬼。


他的问题一听就是胡乱问的,我倒也不急,听他讲了半天,然后又扯了半天皮,他终于按捺不住,吞吞吐吐地说想找我借钱换个好一点的新手机。


“…你这个学期要生物地理要结业考试了吧,还想天天玩手机?”“哎呀~这个很简单的~不难的,寒假我妈给我报了补习班,我有学过了。”——他明显已经想好了对策,语气还挺骄傲。


“唔…那这事儿小姨知道吗?”我不放心地问。“搞森莫?还敢让她知道?我可是乖宝宝耶…”王滔炸毛,“别别别…”“得了吧,就你?哪次不是我给你擦的屁股!”我又训了他几句,禁不住他软磨硬泡,只好答应要是生地会考考的不错就给他买,他这才安静下来,装模作样的继续开始“讨论”学习问题。


挂电话前,我顺口问了句,“你要新手机干嘛?这个不是还能用吗?”他犹犹豫豫的说,“我看同学在玩一个游戏,好像很好玩的样子,但是我这个手机内存不够了…”我想我大概猜到了,无语道:“是王者荣耀?”“对对对就是这个,我借同学手机玩,他夸我玩的好耶~”他沾沾自喜。“?还借手机玩?什么时候的事?”我觉得情况不对,追问道。“啊!不是不是,我就之前试过一两次…”他急急忙忙的解释。“哦?王滔,这话你自己信不信?我不给你买你连下策都想好了是吧?”“哎哎哎不是…我、我现在不玩了,暑假再玩,真的!”他在电话那头似是边拍着胸脯边指天发誓。“我不信,这才刚三月,你能忍得住?”“我现在不玩,真的!搞学习好吧!”他信誓旦旦地做了保证,在我们约法三章后,我极不情愿的勉强答应了他。“哎姐,别告诉我妈啊…”那小子挂电话前还不忘叮嘱我保密。


挂了电话,我颇为忧愁的叹了口气,扒拉了一下钱包,肉疼的把给王滔买手机的钱留了出来,觉得本就不富裕的生活要雪上加霜了——虽然父母零花钱给的不少,之前也攒了点压岁钱,耐不住年后买了个蔡司的镜头,小康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捉襟见肘起来。


想了想,我打开淘宝,连夜下单生地会考模拟卷一套和数学试卷一套,看着网站弹出的满三减一折扣优惠,我稍稍思考了三秒钟,果断又加了一门物理,熟练的填了王滔家的地址,然后拨通小姨的电话,大力夸赞了一番表弟渴望学习的心,说自己深受感动,于是连夜买了几套卷子给表弟,希望给他一个惊喜,帮他圆梦,然后卷子应该过两天就到,小姨记得收货不要提前透露消息云云。突然又想起来王滔英语不好,于是让小姨在周末放他出去玩之前一定先听写个单词,毕竟学好英语记单词是非常重要的嘛。一套连环套下来,把我小姨忽悠的一愣一愣的,一边埋怨王滔说他不懂事打扰我学习了得说他一顿,一边感谢我对王滔的学习如此上心还承诺下次给我发红包等等。拉扯了半天,最终宾主尽欢,双方愉快的敲定了关于下阶段王滔学习的具体安排,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。


哼哼~王滔啊王滔,想买手机?OK啊,但学习肯定不能落下吧,祖国的花朵正需要好好浇灌呵护,我可不能让你因为玩手机耽误了学习不是。诶~正好,不如多做点卷子,也满足你主动想要学习的心,然后考个好分数,这样才能玩的心安理得呀,有问题吗?没有问题。我惬意的眯眼想着,哼着歌给蒙在鼓里的可怜小表弟发了一个“OK”的表情包,看着他秒回了一堆花言巧语但并不真诚的夸赞,我啧啧了几声,不忍心告诉他给他的惊喜礼包——罢了,先让他得瑟两天吧,我先美美的睡觉去咯~


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