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brielle

久练则诚,剑无虚发。

康平路群像传奇•久诚篇一

【私设/校园/OOC/转学生】

(纯属虚构,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‼️)


四、《久诚篇:志顺贴贴#1》


临近午餐时间,我仍是一脸恹恹的提不起精神,林恒贴心的问我用不用帮忙带饭。好奇宝宝曹志顺探头问我咋了,我说凤体欠安食欲不佳,曹志顺在线疑惑:“感冒了吗?刚跑操回来看你上好像喝了板蓝根。”“?”“啥?”我和林恒对视一眼,皆是一脸问号:嗯?哪有什么板蓝根?

我无语道:“板蓝根哪有一冲一大杯的…什么剂量啊那是…”“啊这…”曹志顺迟疑道,“不是板蓝根吗?”“红糖水啊那是!”我无奈的叹了口气,觉得心真的好累啊,不如还是趴着闭上眼远离世俗喧嚣吧。


拜托了林恒带饭,无事一身轻的我在午餐时间睡得十分安心,一杯温热的红糖水下肚后的确有所好转,虽然还是没什么力气,但至少没有痛不欲生摇摇欲坠的感觉了——当然,有了前车之鉴我睡得很浅——没有起床气的那种。


过了一会儿,一阵脚步声便使我苏醒过来,隐隐约约感觉好像有人停在了我桌前。我以为林恒回来了,便挣扎着抬起头,却意外发现居然是曹志顺。


“你怎么一个人啊?没和袁俊一起吗?”“他去WC了,咱就不等了。”曹志顺漫不经心的回答,然后仔细盯着我瞅,看的我一阵发毛,“怎、怎么了?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他摇摇头,“你有镜子吧,自己看看,这脸色,比纸还白。”“哪有这么夸张…”我翻出镜子,看着镜中人惨白的脸,毫无血色的唇和被压乱的头发,认命的叹了口气,悲痛万分道,“呜呜…我看起来是不是很像女鬼…”“不会真发烧了吧?现在是午时,阳气重着呢,哪有什么女鬼啊。”曹志顺很自然的伸手,手背贴上了我的额头。


“!”我大脑一瞬间就宕机了,我其实不太喜欢别人的触碰,本来这种情况我应是下意识躲开的,但估计是因为身体不适一时反应慢了半拍,便眼睁睁看着一只修长的手靠近我的额,然后,贴了上去。手背和额头贴合的瞬间,我身子微微一颤,心头泛起了一阵异样的情绪,复杂的看着眼前这个眼神清澈的少年。


曹志顺却是浑然不觉的样子,很快又收回了手,然后碰碰自己的额,皱眉道,“诶?没发烧啊?我还以为是早上晨跑出汗了给弄着凉了。”“拜托~我真的没病!”好不容易跟他解释清楚,我觉得我对某些事情的宽容程度飞速提升。


晚上放学走出教室,意外看见曹志顺独自站在楼下,“走吧。”他朝我说。“在等我吗?”我眨眨眼,很是诧异。“是啊,你一个女孩子瘦瘦弱弱的,一个人晚上不安全。”“啊…谢谢~”我心里一暖,没想到他还考虑到了这点,虽然我并没有弱到手无缚鸡之力,但多一个人多一份保障嘛,所以欣然接受了他的好意。


两人踏着月色并肩同行,月色清冷,春寒料峭,我们却并未觉得有丝毫冷意。曹志顺率先打破沉默,“那…明天早上还跑步吗?”“应该会跑吧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我想了想,又揉揉肚子,觉得似乎比白天好多了,“小区有篮球场吗?挺像打篮球的。”“咦?你也喜欢打球?”曹志顺虽然放弃成为职业球员,但热爱篮球的心没有改变。他兴致勃勃,“那…有空咱约个单挑?我最近学了一招欧洲步,很牛逼的…”“哈哈哈哈好啊~”我一口答应下来,正好我也挺喜欢篮球的,觉得那些潇洒的动作真的帅,小时候由于身体太弱,为了增强体质,爸妈还把我送进学校篮球队呆过几年。


一路听着曹志顺谈天说地,插科打诨,多数时间我只是安静的听着他的光辉事迹,觉得十分有趣。不知不觉,一会儿就到家了。互相道别时,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前几天奶奶寄过来的特产,于是打算给他拿一些,便对曹志顺说:“等等~我去拿个东西。”他乖巧的点点头,“OK,那我等你。”说罢,便手插进口袋,身子一歪,斜倚着路灯柱。


我拎着一袋酱板鸭出来,递给曹志顺,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怎样,昏黄的灯光照进他的眸子,他眼睛里似乎闪着微光,十分兴奋,“嚯!酱板鸭?!我靠!”“你有吃过吗?”我好奇道。“这、这是我们那儿特产啊!我是吃这个长大的!”“哈?!你是…常德的?”“对啊…”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,我俩颇有一种相见恨晚之感。接着又畅谈一番家乡变化,约好暑假一起回老家看看,这才依依惜别。


……

早早洗漱完毕,弹完钢琴,躺在沙发上打开手机,跟父母报了平安,然后通过了曹志顺的好友请求,想了想又把自己微信发了过去,最后跟袁俊他们说今天太累不打游戏。


正在放空自己闭目养神,回忆这跌宕起伏的一天并反省自己为什么不带布洛芬时,一阵突如其来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,睁开眼,拿起手机一看,备注是“小哭包”——喔,是我爱哭的小表弟王滔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