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brielle

久练则诚,剑无虚发。

康平路群像传奇•暖阳篇一

【私设/OOC/校园/转学生/第一人称】


三、《暖阳篇:他说我是猫(#1)》


我像往常一样掐着点赶到学校,本以为乖巧的同桌——林恒同学应该在埋头苦读,没想到一大早他居然有气无力的趴在桌上。


“怎么啦?不舒服吗?”我还是挺担心的,看小林同学无精打采的样子,总感觉他十分疲惫。“唔…还好,就是有些没睡好…”他伸了个懒腰。“!林恒你通宵学习?!罪不至此啊罪不至此!”我第一反应是这孩子沉迷学习无法自拔,以为他在准备下周的月考,便苦口婆心地劝着:“你还年轻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,就一次月考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嘛…”毕竟在我看来,林恒同学是个很认真的孩子,通宵学习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
没想到,他慢吞吞的揉了揉眼睛,戴上眼镜,缓缓说道:“其实…是昨天晚上打游戏去了…”“!什么?!”我震惊了,“看你这样子,不会……通宵了吧?!”“倒也没有…”他挠了挠头,“之前也不知道游戏这么好玩…一时忘了时间…”“啊?王者吗?”“昂,我才开始玩没多久…不过打野还挺好玩的,我觉得李白是真秀啊~”林恒似乎对游戏相当感兴趣,说起游戏来倒是精神了不少。他还没玩多久,就发现自己有很高的游戏天赋。他对游戏的理解在某些地方跟我们其他大部分人有一些偏差,但好像又很有道理的样子。我咂了咂嘴,寻思着——看样子,老师眼中的“三好学生”,只怕是一去不复返咯…


语文课上,正在读课文,朗朗书声中我突然感觉腹部一阵不舒服,原本坐得笔直的我忍不住弯了腰,手捂住腹部,很痛苦的蜷缩在一团,额上冒出豆大的冷汗——呜呜呜完了完了姨妈来了……我内心哀嚎,强忍不适,反手在书包摸索了半天,却没有摸到之前常备的布洛芬,才想起来因为搬了家根本就没有带药。抬手看了眼时间——还有不到十分钟,咬了咬牙,心一横打算先撑过这节课再说。


旁边正在读课文的林恒注意到了我的异常,看着我惨白的脸色和几乎失去血色的嘴唇,他停止了朗读,很担忧的皱紧了眉头,小声问我:“你怎么了?”“呃…我有点不舒服…”我气若游丝地回答着他,努力挺直了背,让自己看起来坚强一点。“啊这?看着脸色不太好的样子,要不…跟老师讲一声?”林恒不太放心,准备举手跟老师说。“还、还好,下课、等下课再说…”我轻轻摆了摆手,“嘶……”手动的时候不小心牵动了腹部,我感觉额头上的筋突突的猛跳着,差点就要早登极乐了。林恒紧抿着嘴,眉头依然没有松开,准备告诉老师,我弱弱的拉了拉他的衣袖,张嘴比了个口型,他看懂了,脸腾的一下变得通红,有些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,不再言语。


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老师走出教室的那一刻,我终于撑不住,直接趴在了桌子上。同学们一哄而散涌出教室下楼去做课间操,林恒起身时,我软软的扯着他的衣角,泪眼婆娑:“可以帮我跟老师请个假吗,今天实在是…跑不了操了…”林恒定定的看着我,沉默了一下:“我去跟老师说一声。”“嗯,好,谢谢你~”对于林恒的通情达理,我自是相当感激。


等到教室里空无一人完全安静下来,我拿上东西去了趟厕所,回教室后静静地趴着,双目微阖,想着一会儿去找谁借点红糖泡点糖水喝喝,不知不觉便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半梦半醒间,感觉被谁扒拉了一下,似是有人在遥遥唤着我的名字。我是有起床气的,于是很不耐烦的扭动着,哼哼唧唧的不想搭理。但他好像很有耐心,仍然很温柔的轻声唤我,我突然意识到我现在不是在家,我爸绝对不会这么温柔——!我在学校!靠!我有一种垂死病中惊坐起的错觉,生无可恋的努力睁开眼,可怜巴巴的望着眼前人——哦,是我可爱的同桌林恒同学——但愿他不会因为我的起床气骂我……我心里默默祈祷着。


“我看我妈之前这种情况都是喝红糖水的,所以我去问李琪同学借了一点红糖。”他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,只是脸微红,同时递过来一杯热气腾腾的红糖水,“唔…趁热喝吧。”“那个…谢谢你,林恒…”想着刚才的表现,我很乖巧的接过那杯糖水,低头安安静静的喝着。


“怎么样?有好些吗?”他很关切的问我。“好多了呢,真的很感谢你呀~”虽然还是很不舒服,但确实有所好转了,于是我露出一个安抚的笑,让他不要太担心。他很认真的看着我,也不说话,半晌,终于笑了:“这么快就睡着了?看样子你才是昨天熬夜的那一个哦~”“咳、没有…”我正准备反驳,他继续说着,“我觉得…你刚睡醒的样子…真的好像小猫啊…”“!”我瞪眼看他,很不服气,“哪里像猫猫了啊?我明明比猫咪强壮多了啊喂!今天…真的只是个意外…”“嗯,更像了。”说罢,他一脸戏谑,还很自我认同的点点头。“……”拳头硬了怎么办,好气哦,可是他刚刚才给我倒红糖水现在就翻脸好像不太好诶……算了算了先记他一笔,思想斗争了一番,我决定老老实实喝完红糖水。他看我神色变幻莫测,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。我撅着嘴,不满的看着他。


“哎林恒,你今天怎么没跑操啊?”这时,门口站了个男生——是林恒的小竹马徐必成,基本上每节课下课都会准时来找他。这不,刚跑完操,他又来了,倒也不进我们教室,就在门口张望着。旋即,有几个同学也陆陆续续回了教室,林恒朝门口递过去一个稍等的眼神,然后站起身,眼带

笑意的看着我,“现在感觉是不是就好多了?”“啊?什么?”我茫然了片刻,随即便反应过来,内心一时复杂难言,默默目送他出去和徐必成聊天。

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