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brielle

久练则诚,剑无虚发。

康平路群像传奇(kpl)

【私设/OOC/校园/友情向/多男主/转学生】

(🌟脑洞产物,圈地自萌,🈲上升正主)


六、谁是歌手


次日早晨,我生龙活虎的爬起来,约曹志顺继续跑步。

……

又是踩点到教室的一天。林恒已经早早到教室在黑板上写下英语早读的任务。


曹志顺在我后面极不情愿的唉声叹气——他对英语可谓是深恶痛绝,这一点倒是和我小表弟王滔挺像,看着英语单词就愁眉苦脸。


课后,袁俊戳戳我,说:“咱们几个打算这周末给你办个接风宴,来不来。”“啊?这么隆重的吗?”我有点懵逼,没想到能得到如此高规格礼遇,要是贸然拒绝,多少有点不给面子,便问道,“是哪些人啊…”“我,曹志顺,郭桂鑫,阳轩,周诣涛,许鑫蓁,曾湘军,郑国浩……”他噼里啪啦点了一大串名字,粗略估计大概有一二十个,都接近半个班的人数了。我一脸茫然,“这么多人吗?我万一人都认不全会不会不太好啊…”“没事没事,这就是让大家熟悉起来嘛。再说,这不还有一两天呢,晚上打打游戏聊聊天很容易就熟啦…”袁俊宽慰我道。既然如此,我顺势答应了。


转眼便是周六。这两天我在学习之余特地问了林恒,又在打游戏时特意听他们声音,终于把人记全了。


看了眼时间,发信息问曹志顺什么时候出发,他说五分钟后到楼下等我。我不会化妆也没打算化妆,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。


曹志顺果然已经在门口了,不过造型确实有点…嗯…那个词怎么说来着——想起来了,是杀马特——一身运动服倒也还好,不过头上的发带着实有些离谱了(参考🍊早期造型),我轻咳几声,“今天不打球吧?”“昂。咋了?”“不用戴发带啊,咱又不运动…”“我靠我忘了,在家刚做完俯卧撑,我这就放回去…”“时间似乎不太够了呢…不如放我家阳台叭。”“…行,就挂把手上,一会儿回来取。”

……

按照群里发的位置顺利找到了KTV,据说是许鑫蓁家的,周诣涛他们都笑他家大业大,戏称他是“少爷”。


推开门,喧闹的包厢突然安静下来。一束浅蓝的光刚好打在我身上,我眯眼,偏过头,对立面众人说道,“抱歉,我来迟了~”


“真好看。”我好像听见汪启俊轻声呢喃。

“啪嗒”,一声轻响,曾湘军一时不察,拿着的话筒不小心磕上了桌角,包间内众人迅速反应过来,纷纷起哄让我唱几首。我推辞一番,说一路赶过来嗓子有些干先喝口水缓缓。他们面面相觑:“水?我们…好像没叫水,只上了一打啤酒…”“那就上果汁叭。”我无语道——这群家伙还真是迫切的想成为大人啊,才十六七岁就想着喝酒了。


“静止了,所有的~花开~”一个男生背对我拿着麦克风,投入地唱着周杰伦的《花海》,仔细一看,是罗思源,我跟他也是这两天才慢慢熟了一些,他话也不是很多,在女孩子面前还很内向,游戏打的也还不错,没想到倒是痴迷周杰伦啊…


此曲唱罢,曹志顺急不可耐的冲到罗思源旁边,捶了一拳他的肩:“罗思源,听咱给你来一首大气磅礴的歌。”“啥?”他一脸懵逼递过话筒,曹志顺清清嗓子,环顾一圈,“没人跟我一起唱吗?还有话筒呀。”“得了吧曹某,你这百灵鸟嗓子一出,谁比得上你啊——哎快快快进前奏了。”袁俊催促道。


激荡的音乐响起,我僵了一瞬:这旋律…怎么这么熟悉?


“狼烟起,江山北望,龙旗卷,马长嘶,剑气如霜…”曹志顺唱得那叫一个荡气回肠——不过在不在调子上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我瞪大眼睛,简直不敢相信我的同龄人,正值如花似玉的年纪,居然在KTV里唱《精忠报国》?!一时觉得场面有点过于魔幻了:曹志顺一身正气站在中间,绚丽的灯光在他身上闪烁,似乎和他格格不入,形成了强烈的冲击。


“好!”一曲未了,郭桂鑫带头鼓掌,其他人也纷纷拊掌称赞,商业互吹说来就来,一顿夸赞把曹志顺吹得飘飘然,打算趁热打铁再接再厉,顺手点了《新贵妃醉酒》。


“哎哎哎,说好先唱一首的,”郑国浩打断曹志顺,转头看向我,“休息好了?来唱歌来。”笑得温和无害,还顺手抄起桌子上闲置的话筒送到了我手里,“想唱啥?我去帮你点~”“……”正在角落看好戏的我瞬间呆住,颇有几分头疼的按了按额角,无奈道,“我还没想好唱什么…”“对哦该你了诶…”阳轩恍然大悟,“没关系,就随便唱唱。”其他人也纷纷鼓励我高歌一曲,没办法,我硬着头皮上了。


轻柔舒缓的前奏响起,是陈奕迅的《红玫瑰》。我坐在吧台椅上,拿着话筒闭上眼听着旋律,“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…”甫一开口,之前还闹哄哄的包厢似乎慢慢安静下来,好像只剩下我的声音和歌曲伴奏。“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被偏爱的有恃无恐…”我唱着,他们听着,我们都沉浸在音乐的氛围里,这一刻我感觉仿佛自己在《我是歌手》竞演现场,期待着观众们投出宝贵的一票。


短短四分钟一晃而过,唱完后我突然觉得很紧张,感觉会不会自己唱得不太好,他们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夸我的词语,唔,那就尴尬了…


想了想,还是有些不安的睁开眼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